一只不愿透露姓名的小鸟

【后勤组】你挡我信号了!

(一)
此时此刻,庄羽正搬着个小马扎坐在树根儿底下,看着他亲爱的队友们顶个大太阳围着训练场负重跑圈儿。
今天是蛟龙一队正式恢复训练的第八天,全员到齐的那种,除了我。
想到这,庄羽放开掰着数天的手指头,捂上了脸。
虽说这次任务特别难,但是其他人都能囫囵个儿回来,就我一人儿折那了,这事说出去我还见不见人了!
哦,现在也没人看得见我。

“我就说我是队里最差的吧。”


(二)
说实话,庄羽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来的,他只记得那天一睁眼就躺在宿舍的床上,他激动地跟每个人搭话,可是每个人都不理他。
深谙鬼片套路的恐怖电影爱好者庄羽,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慢慢伸出手,目标是桌子上一个不知道是谁的水杯。
深呼吸,一,二,三。
穿过去了。

“靠!”

其实做鬼也挺好,起码能和大家在一起,不用一直待在那个冷冰冰黑漆漆的小盒子里。

在某些方面接受能力惊人的庄羽同志用三秒钟就消化了这个事实,然后开始关心起了他的队友们。

像以前一样。
石头还是忙着数糖。
石头你清醒一点,你数十年不送给莉姐也是白扯!
懂儿还是忙着跟他的狙击手加训。
懂儿好像突然接受了这个新来的顾顺,之前不还跟对冤家一样呢吗?
队长还是忙着研究蔬菜种植技术。
队长的菜才刚出苗儿就赶上这次任务,没想到前前后后能忙活这么久,这菜也变成没人管的小白菜了。
副队还是忙着拆我的收音机。
等等!我的收音机!算了算了,谁让他是我亲爱的副队呢而且我相信他能装回去!
陆琛还是忙着玩手机,不知道在给谁发消息,发了好几条,也没见人家回复。
啧啧啧,单相思的人太可怜了。
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姑娘这么惨。庄羽缩着脖子蹑手蹑脚走到陆琛身后,突然想起来他根本看不见自己,尴尬地挠挠头挺直了身子把头凑了过去。
“哎?我这怎么突然没信号了?”
陆琛举高手机左晃晃右晃晃,等待发送消息的小圈圈还是转呀转。
就差一点!没看见!庄羽撇撇嘴把自己砸在床上。
“有了有了,刚才怎么回事。”
我过去你就没信号,我走开你就有信号,你这意思我挡你信号了呗。你是不是能看见我故意躲我呢!
于是庄羽在来回来去溜达了五六趟以后,受到了今天继变成鬼以后的第二个打击。

“为什么!我堂堂一个通讯兵!死了竟然挡别人信号!”

“我这手机是不是要报废了,信号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的。”
“要不我给你看看,我觉得跟收音机原理应该差不多。”
“不用了,我暂时还没有那个胆儿让爆破专家修手机。要是庄羽在就好了,他肯定会修。”

您过奖了过奖了,实不相瞒,我还真在这儿,您要是知道您没信号是因为我挡您信号了您还不得…等等!陆琛你这是,在想我吗?
“嗨!那小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呢,好不容易能躲几天训练。”
不是,陆琛你这个语气怎么就像我为了偷懒休个探亲假一样?我这感动的眼泪马上就要砸地上摔八瓣儿了你这一句就给我憋回去了。大家怎么也一点反应都没有啊!我还是不是你们亲爱的战友了!


(三)
庄羽用三天时间熟悉了作为一只鬼的日常。
比如,不用吃饭,不用喝水,拿不到东西。
当然,他也用自己的亲身实践破除了几个谣言。
比如,不能晒太阳。
不仅不会灰飞烟灭,还像充满电一样特别舒服。
后来他想通了,说是鬼,其实就是一团能量体,也是需要吸收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的。
说起来,比起这些事情,更让他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他只能跟在陆琛屁股后面活动?更准确地说,是以陆琛为中心的周围十米之内。庄羽觉得就好像有一个看不见的大碗把他俩扣在了一起。
更更想不通的是,这个距离,每次在他晒过太阳以后,好像都会变大一点。
一开始只有十米,陆琛跑圈儿他也得跟着跑, 陆琛训练他也得站一边看着。其实鬼是不会累的,所以他现在随随便便跑一跑,时不时看看陆琛累成个什么傻样儿了。
有人说流汗的男人最帅,有人说认真的男人最迷人,啧啧啧,古人诚不欺我。
到现在,他舒舒服服晒了一个礼拜的太阳以后,这个距离居然超过了训练场的宽度,这就意味着他可以搬着小马扎坐在树根儿底下看陆琛跑圈儿了。
可是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新的疑问又出现了。

其实鬼也不用睡觉,可漫漫长夜没人跟他玩,还不如睡觉呢。只是每次睡得都不好,迷迷糊糊的时候有“滴——滴——”的金属机器声,做梦会梦见有人和他说话,但是每次一醒来就全忘了。
今天,有点不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石头脸上突然出现了一条狰狞的伤疤。
不知道为什么,副队跑完圈儿队长会帮他揉大腿。
不知道为什么,陆琛练单杠的时候左手有点使不上劲儿。
他们怎么了?昨天还都好好的。
庄羽就在树根儿底下想了一整个上午,最后决定就这样吧还能怎么办,毕竟连他变成鬼这种事情都发生了。

庄羽站起身来,一边活动脖子一边计算着时间。
快到饭点了,他们训练应该快结束了。
风吹过来,树上的叶子簌簌的响,几片叶子打着转儿落下来,庄羽顺手抓住一片。
我的反应力还是这么好,虽然这么久没训…等等!我怎么会摸得到叶子?!
庄羽瞪大了眼盯着手心里卷了边儿的干叶子,可是一晃神儿的时间,叶子又穿透手心投奔了大地,他再怎么抓也抓不起来了。
最后他把这件事归功于每天晒太阳的修炼起作用了,他坚信只要他再多晒几天太阳,一定能修炼出人形!


(四)
今天的晚饭陆琛没跟大家一起吃,而是等到食堂没什么人了,他才慢悠悠溜达到角落的麻辣烫窗口,随便挑了些食材,破天荒要了一份变态辣。
庄羽坐在陆琛对面,恨恨地盯着这一大碗麻辣烫。
你是不是看得见我你故意馋我呢吧!

庄羽对吃没什么挑剔,就好吃个大概几亿年轻人都爱吃的麻辣烫,特别的就一点,每次必须要变态辣。
一开始陆琛还跟着劝劝,说点什么从一个医生的专业角度来说吃太辣对胃不好,这样的官方台词。后来发现劝不住,就随他去了,还不如留点力气在孩子吃的满脸汗的时候给孩子递张纸。要说还是年轻好啊,就这么吃,孩子也从没胃疼过。

这人怎么回事儿,明明吃不了辣还非要变态辣,眼泪都辣出来了。幸亏现在食堂没什么人,要不多丢人!
庄羽伸手就去桌子中间的抽纸盒抽纸,抓空了两次才想起来自己根本抓不到纸,一拍脑门干脆往椅背上一靠看陆琛掉眼泪。
以前一直看副队眼睛大,其实陆琛眼睛也挺大的嘛。

陆琛吃着吃着突然拿起手机,给变态辣照了张照片,不知道给谁发过去了。
眼睛里都透着骚气,肯定是给那个高冷的小姑娘发的,爱吃变态辣的高冷小姑娘 。算了,大龄单身狗不容易,弟弟就帮你一把,不挡你信号了。
庄羽长腿一跨,巡视食堂窗口去了。
屏幕上的小圈圈转呀转,终于发送成功。

不能吃辣而强行吃辣的后果就是,半夜胃疼睡不着。
陆琛轻手轻脚起来吃了药,溜出宿舍吹吹风。
庄羽以为他去上厕所,左等右等不见人回来,一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傻子不是没带纸吧?虽然我现在摸不着纸,但是从道义上来说我还是应该去救救他的吧!
还没等庄羽从上铺跳下来,陆琛就回来了。他远远看过来,庄羽也看着他,就着从窗户透进来的月光,他觉得陆琛的眼睛里亮亮的,有水光,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陆琛看到他了。
“庄羽啊,快回来吧。”
陆琛走到庄羽铺前,抬起右手轻轻拍了拍庄羽的大腿,叹了口气躺回了自己的床铺上。
庄羽大脑当机了两秒,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是陆琛真的在想念他重要,还是陆琛刚才拍到他大腿了重要。
刚才他是碰到我了吧?!是吧是吧!他能碰到我了!白天的叶子也是!陆琛也是!晒太阳这么有用吗!四舍五入就是我成精了啊!


(五)
美好的一天从新的疑问开始。
庄羽对着自己左手手心里突然出现的几个字已经看了十五分钟了,而看出的唯一信息就是,这是陆琛的字儿。
他昨天能摸到我,今天就能在我手心里写字。自己瞎想还不如直接找他问问。

庄羽找到陆琛的时候,他正蹲在训练场旁边的草坪上,手里抓着一把从炊事班顺来的小米喂家雀儿,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说什么。
这家伙还挺有情调,前有朝伟喂鸽子,后有陆琛逗家雀儿。
庄羽慢慢悠悠晃过去,挨着陆琛一屁股坐地上,完全忘了来的目的,只想认真学习全能人才陆大夫的驯鸟之道。

“小家雀儿啊小家雀儿。”
“俗话说得好,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
“你们吃了我的小米,也得帮我个忙儿是不是。”
“我呢,丢了点东西,我的小信鸽儿飞走了。”
“你们要是能见到他,就告诉他,快回来吧。”
“哦,对了,他叫庄羽。”

庄羽一愣,转过头去看他。
“我要去训练了,你们可别忘了,他要是回来了,你们的小米管够。”
陆琛揉了揉眼睛,那些不可名状的情愫已经完全退去,他站起身抖了抖手上身上的小米,然后转身往训练场去了。
庄羽看着陆琛的背影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儿,摊开手掌,掌心里有四个字。
“快回来吧”
不是用什么笔写上的,而像是被硌出的红印,不痛不痒,却也消不掉。

“可是,我就在这儿啊。”
庄羽好像又遇到新的难题了。直到小米都被吃完了,家雀儿们都飞走了,他才站起来拍拍屁股上并不存在的土,找陆琛去了。
顺便晒太阳。


(六)
现在是凌晨一点半,庄羽正枕着胳膊躺在草坪上瞪大了眼睛看星星,不是,头脑风暴。
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不应该待在这吗,是不是我回去了这个世界的我就能回来了,可是。
“我要去哪啊!求指条明道儿!”一嗓子喊出去,连点回音儿都没有。
庄羽揉揉太阳穴,开始数星星。
“一,二,三……”
“五十六,五十七,五十……不对,你闪了,五十六……”
这星星怎么越数越多?
好像是我眼花了。
好困啊眯会儿眯会儿。

“滴——滴——”
又是这个声音,好吵。
“滴——滴——”
到底是什么东西,我要起来关了它。
“滴——滴——”

白色的天花板。
难闻的消毒水味。
刺耳的金属机器声。

“啊,好疼。”


(七)
“你怎么不回去啊?”
“我…我看看你。”
庄羽看着陆琛红红的眼睛和吊在脖子上缠满绷带的胳膊,别过头去扬了扬唇角。
刚送走了闻风来看望的队友们,好不容易有个独处的机会,他有好多问题要问陆琛呢。
说是走,其实就是回各自的病房,而且队友们的伤,怎么跟梦里一毛一样?

“你…你是不是在我手心里写字儿来着?”
“是。”
果然。
竟然还瞪着大眼不要脸的承认了!
“哎?你怎么知道的!”

“你是不是拍我大腿来着?”
“是。”
“哎?你怎么又知道!”

“你是不是吃我最爱的变态辣麻辣烫来着?”
“是。”
“还辣哭了?”
“是,哎不是,哭不是因为辣。”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谁告诉你的?”
“一群小家雀儿说的。”
“你怎么连我喂家雀儿都知道!”

“我就说前天你握了一下我的手一定是要醒了,我去找大夫他还说是肌肉痉挛说我大惊小怪,本人也是个大夫好吗!”
前天?原来我那天抓的叶子是你啊,所以后来叶子又掉下去是你跑去找大夫了。
“我还跟你说了大家的情况,我就说你听见肯定不会让我们八缺一,会醒过来的!”
所以前天我突然就发现大家都受伤了。

“那,这些天我跟你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啊……”
“嗯,都听见了,该听的不该听的一个字儿都没落下。”

靠!我就说你装睡吓我骗我说骚话呢!


(八)
探视时间结束了,庄羽听着陆琛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猛地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
忘了问陆琛每天给人发消息的那个小姑娘是谁了!
等不及明天问了,庄羽用插着输液针的左手反手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掏出手机,打开微信。

陆琛:未读消息(99+)

什么情况?
庄羽一条一条认认真真地看了一晚上,直到看见那半碗变态辣麻辣烫的照片,没忍住噗嗤一下子笑出声来。

那天晚上,陆琛收到了庄羽口中那个“高冷的小姑娘”这些天来的第一条回复。

“陆大夫的驯鸟之道果然厉害,连我这只小信鸽都收服了。”


【END】


彩蛋:
杨锐:陆琛,听庄羽说你会驯鸟啊。
陆琛:我不是,我没……
杨锐:你回头帮我劝劝咱基地那群麻雀,每次我那菜一出点苗儿它们就给我叨叨没了,一出苗儿就叨叨没, 一出苗儿就叨叨没!
陆琛:队长我真不会,我还欠那群麻雀一桶小米呢…


没了。

评论(23)

热度(3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